综合新闻

结对入户促帮扶    灾后慰问见真情

---青海盐湖所开展结对帮扶及灾后慰问工作

发表日期:2018-08-09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

放大缩小

  近期,民和县杏儿乡日扎村遭遇连续强降雨天气,引发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导致多处道路冲毁严重,数十亩地被淹,道路交通中断,农户受灾严重。灾害发生后,青海盐湖所扶贫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专题研究结对帮扶及灾后慰问等有关事宜,并及时派驻第一书记到现场了解受灾情况,积极组织村民开展自救。 

  88日,青海盐湖所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帮扶责任人在副所长(主持工作)吴志坚、党委书记王萍、副所长王永晏带领下,赴民和县杏儿乡日扎村进行结对帮扶及灾后慰问工作。并与日扎村主任、支委、党员进行座谈。会上,吴志坚代表青海盐湖所党委将三万元救灾款交到日扎村主任、支委安多杰同志手中,希望村“两委”干部积极组织村民开展自救,租赁机械清淤,对损毁路面进行修缮,并要求强化资金监管,做到阳光扶贫、廉洁扶贫。 

  随后,机关综合党支部与日扎村党支部开展“抓党建 促扶贫”主题党日活动。第一书记董生发作了《懂扶贫 会扶贫 真扶贫》党课报告。与会党员认真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系列讲话。安多杰就近两年来日扎村党员干部带领大家发展养殖业、挖虫草产业、枸杞种植,村民收入情况、脱贫情况进行了汇报。王萍要求党员充分发挥在发展产业、农业养殖、思想扶贫、教育扶贫、科技扶贫等方面的带领作用及在致富帮带方面的示范作用,不断创新新时代党建与扶贫工作的内容形式、方法手段,最终达到农民增收、农村繁荣的目标。  

  会后,吴志坚一行在安多杰带领下实地查看了道路、涵洞、房屋受损情况,并与村干部商讨路面整修、涵洞边沟建设、房屋重建等修缮方案。还到日扎村受灾的农户家中进行了慰问,发放了慰问金,并到甜高粱种植实验田进行实地查看。 

  据悉,按照民和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帮扶责任人开展帮扶工作要求,各帮扶责任人第四次进村入户开展结对帮扶,向建档立卡贫困户宣讲国家惠民政策,资助帮扶资金每户200元。并就如何发展产业脱贫致富进行交谈,为下一步开展精准帮扶、精准施策夯实基础。

                                                                    (责任编辑:西北研究院 陈治理) 

 

  吴志坚捐献救灾款 

 

  吴志坚一行现场查看受灾情况  

 

  入户开展结对帮扶 

 

  开展“抓党建 促扶贫”主题党日活动 

 

  工作合影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