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青海盐湖所召开安全委员会扩大会议

发表日期:2018-08-03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

放大缩小

  8月3日,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中科院和青海省2018年安全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切实推动安全责任落实、推进安全工作有效开展,努力营造良好的科研生产氛围,青海盐湖所召开安全委员会扩大会议。主持工作副所长吴志坚,党委书记王萍参加会议主管安全副所长王永晏主持会议。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研究员、民主党派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团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科院副院长相里斌26日在调研生态中心时作的《强化安全观念,树牢红线意识;切实加强安全管理,维护良好和谐的科研生产环境》讲话精神及中科院秘书长邓麦村在院2018年安全工作会议上作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开创安全工作新局面》讲话精神,指出了当前青海盐湖所安全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分析了研究所安全隐患风险。并就下一步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王永晏对各部门科研安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王永晏要求各部门要从维护青海盐湖所安全稳定大局出发,深刻吸取我国我院近年来发生的安全事故教训,坚决克服松懈思想和懈怠情绪,着力查遗补缺、消除隐患;要求各部门负责人要亲力亲为,狠抓责任落实;针对青海盐湖所放射源、危化品、高压设备、气瓶、辐射仪器、实验室等安全管理进行隐患排查;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度、值班带班制度、日常巡查检查等制度。 

  最后,按照“管业务必须管安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求,结合青海盐湖所科研工作实际,严格落实各级安全责任,签订了《青海盐湖所安全生产、消防、危化品安全管理责任书》。

                                                                          (责任编辑:西北研究院 陈治理) 

 

  会议现场

 

  签字仪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