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西北研究院召开安全保密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2018-07-20来源:

放大缩小

  为进一步做好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安全保密工作,720日,西北研究院召开安全保密工作会议。院领导、有关研究室、实验室、管理部门负责人及安全工作业务主管等16人参加会议。院长办公会议成员、油气中心主任夏燕青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科院保密委员会2018年工作要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及中科院有关决策部署;进一步推动依法治密,落实各级保密责任制;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扎实推进重点工作;继续加强督查指导,促进保密体系的建立和完善;依托平台优势,提升管理水平。传达学习了《中科院保密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18年保密自查自评工作的通知》,要求各部门高度重视,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抓好落实,深刻认识保密自查自评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涉密人员自查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使保密自查自评融入日常业务工作中。传达学习了《中科院办公厅关于开展2018年科研生产隐患排查与夏季灾害防范工作的通知》,要求各部门进一步完善管理体系建设,强化科研生产安全,夯实安全防范基础,着力重点专项检查,做好夏季安全防范。坚决克服松懈思想和懈怠情绪,着力查遗补缺、消除隐患。传达学习了《中科院办公厅关于开展网站与信息系统备案管理和安全检查的通知》,强调要高度重视备案管理和安全检查工作,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和国家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要求,认真组织开展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定级备案、等级测评和安全建设等重点工作。要采取层层检查等方式,加强对所填报数据信息的审核工作,确保数据信息真实、准确、完整。 

    结合西北研究院实际,会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全体职工的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制,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管理规定。二是要加大重点部位的自查力度,不留死角,排除各类隐患。三是要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创新宣传教育形式和内容。四是要高度重视网络信息安全工作,以问题为导向,及时整改,确保网络安全稳定运行。五是要提高涉密人员的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保密责任制,做好保密工作,为科研工作保驾护航。

会议现场

夏燕青主持会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