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徐勇到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进行交流

发表日期:2018-07-19来源: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放大缩小

  718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徐勇、副主任吴登定等一行到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开展合作交流,就双方合作进行对接。并围绕前期合作召开“地球系统科学进展与前沿工作研讨会”。中心主任曲建升、副主任高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与课题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心主任曲建升主持。 

  研讨会上,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战略与情报室主任周平及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高峰研究员、郑军卫研究员、刘学助理研究员分别围绕地质科技重大问题及需求、地球大数据科学工程计划进展与动向、地球系统科学研究进展与前沿、深部金属矿资源探测国际发展态势等主题作了专题学术报告。与会人员围绕地球系统科学发展现状、趋势和争论焦点,及当前我国地质学发展和自然资源管理等面临的重大科学问题及解决路径进行深入讨论与交流。 

  随后举行的合作座谈会上,徐勇认为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在地球科学知识管理、地球科学战略情报研究、科研信息化支撑、科研数据挖掘分析等方面具有传统优势,并希望双方可以围绕“一带一路”研究、境外合作研究、科学数据共享、高端智库联盟建设等多个领域开展合作研究。曲建升表示,双方在前期研究中已取得良好成绩。希望继续发挥各自优势,拓宽合作空间,在战略情报研究与咨询、文献信息资源共享与保障、知识资源与数据集成平台共建共享、多层次的学术交流平台、联合项目申报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推动地球系统科学、地质科学及资源环境科学等领域的战略咨询与情报服务相关工作快速发展。最后,双方就座谈达成的合作共识签署了合作意向书。 

  期间,与会专家还参观了中心成果展厅、期刊编辑部、战略情报研究部、学术大数据云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 陈治理)    

 

  会议现场    

  

  签署合作意向书 

 

  报告交流 

 

  参观成果展厅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