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青海盐湖所举办知识产权培训班

发表日期:2018-07-16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

放大缩小

  为增强全所职工和研究生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加强产学研合作,712日下午,青海盐湖所举办知识产权培训。培训邀请中科院知识产权运营管理中心主任助理安莉莉、中科院大连化物所知识产权办公室主任杜伟分别作《如何在产学研合作中有效沟通》《科研成果转化合同中的知识产权问题探讨》报告。研究所相关部门5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由主持工作副所长吴志坚主持。 

  安莉莉从构建积极开放心态、提高合作机会辨识度、找准沟通对象、快速推进合作、借助成果转化专业支撑、用好相关政策等六个方面,通过大量实际案例介绍了依靠产学研优势互补实现合作共赢的思路、方法。杜伟介绍了合同类别、合同法对技术合同条款的规定、风险源、风险防控措施、签订合同注意事项等。还介绍了大连化物所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建设、管理制度、人才培养、知识产权运营等方面情况。 

  通过培训,使研究所职工和研究生对产学研合作中有效沟通的方式、合同拟定、审核过程中的风险防控措施、先进研究院所的管理经验等有了全面了解,满足了科研工作对知识产权知识的学习需求,并掌握了大量在科研工作中具有实际应用价值的信息,为今后更好地开展知识产权管理和转移转化工作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西北研究院 陈治理)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