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西北研究院接受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检查

发表日期:2018-07-16来源:

放大缩小

  710日,甘肃省脱贫攻坚工作督查第二督查组杨文达等一行按照《关于开展2018年上半年全省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督查的通知》要求,对西北研究院在礼县桥头镇丰元村、毛湾村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进行检查督导。桥头镇党委及政府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检查组通过座谈、现场查看、查阅资料、入户访问等形式,对驻村帮扶工作队工作内容、日常管理、帮扶责任人开展帮扶情况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其中,对帮扶责任单位近三年帮扶规划及开展情况、组织帮扶责任人入户帮扶情况、驻村帮扶工作队的工作生活条件情况、为贫困户办实事情况,及上半年工作总结和自查报告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对驻村工作队主要就“一户一策”完善和落实情况、工作日志、群众来信来访、值班记录等工作资料进行检查。此外,还重点察看了驻村队是否吃住在村,工作及生活“六有”“四统一”等情况。对帮扶责任人“一户一策”计划制订是否真实、合理、详细,帮扶责任人是否入户帮扶,及贫困户对帮扶工作满意度进行检查。并通过询问帮扶村贫困户及拔打帮扶责任人手机等方式进行现场抽查。 

  检查组对驻村帮扶工作队在帮扶村加强党建宣传、开展种植技术、病虫害防治技术推广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认为,西北研究院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达到要求,为村民办实事取得系列成效。但同时也存在帮扶责任人与贫困户沟通不畅等情况。“一户一策”帮扶计划等需要进一步细化并及时动态调整。 

    西北研究院驻丰元毛湾两村脱贫攻坚帮扶工作队下一步重点将与村两委通力合作,做好防汛防灾工作,切实履行帮扶责任。

                                                                                 (责任编辑 陈治理)

检查现场

入户调查

同工作组座谈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