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不忘使命,缅怀先烈,感悟长征精神

—冰冻圈与全球变化研究室党支部组织参观长征会师纪念馆

发表日期:2018-07-10来源:

放大缩小

  77日,冰冻圈与全球变化研究室党支部开展红色教育活动,集体参观会宁红军会师纪念馆等,缅怀先烈,感悟长征精神。 

  在这里,党员同志们感受到了波澜壮阔的战斗史,可歌可泣的光荣史,亲历了红军长征不畏艰难、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  

  革命文物陈列馆陈列了长征期间使用的武器、重要文件等。讲解员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强渡大渡河、攻占腊子口、爬雪山、过草地等不怕牺牲的战斗故事和革命理想高于天的长征精神。长征精神,是不惧艰难的革命乐观主义,是无坚不摧的革命英雄主义,是善于团结、顾全大局的集体主义,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的最高表现,是保证我们革命和建设事业从弱小走向强大精神力量。

  巍峨的会师楼前闪动着炮火硝烟下战士们冲锋陷阵的身影。肃穆文庙大成殿前,欢动着两万多名红军战士围绕篝火联欢的胜利情景。总司令部门前的拴马桩静静站立,期待英雄们的胜利归来。 

  长征,是中国革命史上的伟大创举,也是中国革命由挫折走向胜利的伟大转折。从此,开始了由国内革命战争向抗日民族解放战争的转变,中国革命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历史阶段。长征,它将成为人类历史上坚定无畏的丰碑,它永远是铭记着中华民族坚强不屈精神伟大象征。 

    参观结束后,党员同志们心情不能平静。表示要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光荣使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积极发挥共产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扎扎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干好本职工作,保质保量完成科研任务,为西北研究院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 陈治理)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