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青海盐湖所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表日期:2018-05-10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

放大缩小

  59日上午,青海盐湖所党委召开以“国家安全教育”为主题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研究员、党支部书记和副书记及工会、团委和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萍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观看了国家安全教育专题片《总体安全 固本安邦》。并安排部署了《青海盐湖研究所国家安全工作整改落实方案》具体实施步骤、时间节点和进度要求。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为做好国家安全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研究所要以此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院党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目标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提高国家安全意识,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国家安全教育工作。  

  会议强调,今后研究所国家安全和保密工作的重点是坚持立足于防,加大工作力度,健全组织机构,明确工作职责,强化能力建设,完善责任体系,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牵头谁协调和部门负责制,确保各项工作部署层层落实到位。所属各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上下联动、分工负责,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研究所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加强督查检查和考核问责,倒逼工作落实。 

  会上,王萍还做了《学习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专题报告。报告从宪法修正案的重大意义、宪法修正案概述、宪法序言部分的修改、宪法条款部分的修改四个方面对宪法修正案进行了阐述和解读。并对各部门、各党支部深入学习宣传宪法提出具体要求,希望通过学习辅导,提高职工对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维护宪法的自觉性。 

  最后,会议就科研经费核算管理、风险防控体系建设、保密工作措施落实等方面问题进行交流和讨论。

                                                                                 (责任编辑 陈治理) 

会议现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