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第三届天然气地球科学论坛举办

发表日期:2018-05-12来源: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放大缩小

  59日至11日,第三届天然气地球科学论坛在郑州成功举办。来自中石油、中石化、中科院等40多家单位近170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简称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天然气地质研究所、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气田开发研究所、页岩油气富集机理与有效开发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油气地球化学重点实验室、甘肃省油气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主办,《天然气地球科学》编辑部承办。 

  会议以“天然气地球科学机遇与挑战”为主题,分别围绕天然气勘探与发现、天然气地质学、天然气地球化学、非常规天然气研究、天然气开发、实验技术与方法应用6个专题进行深入研讨和交流。      

  著名天然气地质学家和地球化学家戴金星院士担任会议学委会和组委会主席。学术交流分为大会报告、分会报告和展板三种形式。会议共收到全文/摘要128篇,18位在天然气地球科学领域有突出研究成果的专家作大会特邀报告。同时,遴选出46位代表进行分会报告交流,18位代表做了展板交流。为进一步激发青年学者学术研讨热情,会议还组织专家评选出40岁以下中青年优秀报告16个、优秀展板4个,并颁发获奖证书。 

  本届论坛为天然气地球科学领域科技工作者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有效促进了相关单位和人员间沟通合作。 

                                                                               (责任编辑 陈治理) 

 

  会议现场    

  

  颁发获奖证书    

 

  会议合影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