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西北研究院团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参观活动

发表日期:2018-04-04来源:

放大缩小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五四精神,铭记历史、担当作为,43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简称西北研究院)团委组织团员青年30余人赴兰州战役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参观活动,缅怀先烈丰功伟绩,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雄伟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团员怀着崇敬的心情面向烈士纪念碑庄严肃立,默哀鞠躬表达深深的敬意,并向人民英雄敬献了花篮和献花,祭奠烈士英灵。 

  全体团员随后参观了红星照耀中国——外国记者眼中的中国共产党人主题展馆和兰州战役纪念馆。在讲解员的讲解中,大家认真观看展馆内的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近距离感受着解放战争艰辛以及革命先驱为国家民族奉献的崇高精神和伟大情怀。大家都深刻认识到,是中国共产党人和人民解放军团结和带领广大人民群众,以血肉之躯战胜艰难险阻,用自己的牺牲换取整个西北的解放,是他们的英勇无畏的奋斗才换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通过此次主题参观活动,使团员青年进一步深入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和为广大劳苦人民求解放所创立的丰功伟绩,接受了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深刻洗礼,纷纷表示将更加刻苦学习、努力工作,努力肩负起新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和时代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

 

参观战役纪念馆 

合影留念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