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冰冻圈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表日期:2018-03-29来源:

放大缩小

  322日,根据中科院西北研究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转发《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几个问题的通知》要求,冰冻圈与全球变化研究室结合党支部、党员的实际情况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议主题为查摆问题,整顿整改,扎扎实实搞科研。 

  党支部书记康世昌结合自身科研感受,分析了美国布什、奥巴马总统在全球气候变化治理上巨大变化。并通过大量实例指出,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是科研政策持续支持的保障。 

  党支部民主生活会深入查摆了具体问题,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党支部班子和个人对照查摆的问题及党员群众提出的意见,列出整改事项,做出整改承诺。从眼前改起、从具体事情做起。针对党员野外工作较多的实际,党支部设置了野外党小组,有效解决了野外党员的组织生活会问题。 

  参会党员普遍要求党支部应加强多渠道进行宣传。针对党员的不同阶段不同层次的需求,有针对性开展精神扶贫,帮助青年学者尽快走过科研困惑阶段。冰冻圈党支部决定联合冰冻圈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生会定期举办 “冰冻圈科学学术沙龙”,促进交流,加强信息互补。针对2018年工作计划,宣传委员王飞腾提出应结合纪念中国“冰川之父”施雅风诞辰100周年主题,开展学习施雅风先生艰苦创业、求真务实精神活动等。 

  为开好此次组织生活会,党支部进行了充分准备,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学习研讨与冰冻圈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战略研讨有机结合,把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与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密切联系,扎实落实“学懂弄通做实”要求。通过党支部、实验室、野外台站战略研讨会、谈心谈话和邮件沟通等多种方式和渠道广泛征求职工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反复修改完善,确保组织生活会质量和效果。  

    组织生活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对照初心和使命,对标检查“六个方面问题”,进一步增强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实验室的创新发展统一了思想认识,形成了工作合力。

                                                                              (责任编辑 陈治理)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