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西北高原所开展2018年元旦节前安全隐患排查

发表日期:2017-12-29来源: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放大缩小

  2018年元旦临近,为确保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简称西北高原所)广大职工、研究生和离退休人员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根据《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做好冬季科研生产安全和元旦春节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科发办函字〔2017〕159 号)和《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关于做好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精神,12月28日,办公室会同后勤中心,对科研办公楼、实验室、电梯机房、水泵房、配电室、监控机房等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并通报检查结果。

  此次安全隐患排查,对研究所多年来存在的问题及薄弱环节进行了重点检查,并重点开展了消防安全检查、消除火灾隐患,严防火灾事故地发生。随着科研条件地改善及前期多次安全隐患整改,多年来摆放在科研办公楼门厅、楼梯间、公共区域等堵塞消防通道的情况已彻底消除。但仍存在部分样品放在公共区域进行晾晒、实验室危化品与实验材料混放、科研楼实验室未放置安全责任人标识等问题。

  目前,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已责成相关部门在节前进行整改,确保研究所节假日期间安全工作得到贯彻落实。

                                                                 (责任编辑    陈治理)

 

  占用楼梯间晾晒样品

 

  占用走廊晾晒样品

 

  占用走廊晾晒样品

 

  占用楼梯间晾晒样品

 

  实验室混放危化品和实验材料

 

  检查电梯机房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