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2017年学术年会暨会员代表大会在兰举办

发表日期:2017-11-14来源:

放大缩小

  116日至8日,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简称青促会)2017年学术年会暨会员代表大会在兰州成功举行。来自全院110余家单位的500余名会员参加会议。中科院人事局局长孙晓明,中科院兰州分院院长、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院长王涛,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西北研究院党委书记谢铭,近代物理所所长肖国青,近代物理所党委书记赵红卫,兰州化学物理所党委书记王齐华,西北研究院副院长冯起及院人才项目办公室负责同志等应邀出席。会议由青促会秘书长何潇主持。 

  开幕式上,王涛首先在致辞中欢迎青年学者在兰州开展交流与合作。并扼要介绍了兰州分院整体情况及青促会兰州分会会员的成长历程。之后,冯起宣读了中国科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秦大河院士贺信。 

  青促会第三届理事长刘倩研究员向大会做了年度工作报告。主要就青促会的基本概况及一年来在组织学术交流、开展科学传播与政策研讨及推动成果转化实践三个方面的工作进展进行汇报。希望广大会员继续秉持青促会的理念,发扬青促会的精神,实践青促会的宗旨,积极响应国家向科技强国进军的号召,真正在未来紧握住实现中国梦的接力棒。 

  院人才项目办公室副主任宋琦宣读了青促会2017年优秀会员名单。并对青促会2017年度优秀小组、优秀分会、优秀论坛及优秀政策报告的获奖单位和获奖者进行表彰。优秀会员代表李宗省做了大会交流发言。优秀分会和本次年会承办方青促会兰州分会代表还做了筹办工作报告。 

  最后,孙晓明在讲话中回顾并肯定了青促会成立以来在加速青年科技人才成长、促进“三重大”科技成果产出与提升青促会平台品牌价值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结合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下对青年的寄语、科技创新事业发展的总体规划布局与建设创新型国家及实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宏伟目标,鼓励青年人才努力成为弘扬家国情怀、坚持科学精神、崇尚风清气正的引领者。孙晓明还对青促会在完善内部管理运行机制、注重人才队伍培养与创新文化建设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期间,根据青促会章程规定,会议还进行了新一届理事会换届选举。由会员代表大会投票审议通过第四届理事会成员名单,经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民主选举产生领导集体。任命数学院吕金虎研究员担任青促会第四届理事长。 

  青促会还组织邀请6个大会特邀报告。就数理天文、空间科学与航天技术、低碳经济下的化学、能源与材料、薄膜材料与器件、生命科学等15个领域开展学术交流。 

    此外,为拓宽会员视野、促进交叉融合,会议还组织了女科学家沙龙活动、兰州新区产业化座谈研讨及兰州地区相关研究所的参观交流活动。

会议现场

王涛致辞

冯起宣读秦大河院士贺信

刘倩作年度工作报告

宋琦宣读青促会2017年优秀会员名单

 

表彰年度优秀获奖单位及个人

优秀会员代表李宗省作交流报告

孙晓明讲话

 

年会特邀报告现场 

学术交流现场

 

参观交流

会议合影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