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西北研究院举行安全、健康教育讲座暨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发表日期:2017-11-10来源:

放大缩小

  为进一步做好西北研究院安全工作,增强职工及研究生的安全和健康意识,切实提高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能力。在全国第27个“119消防宣传日”到来之际,119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简称西北研究院)邀请政安消防知识宣传中心吴岐鑫教官和中国安全健康教育网甘肃站特邀讲师杨彦军作了安全、健康教育讲座,同时,举行了现场消防安全演练。西北研究院研究室、实验室、野外台站及管理部门负责人、安全员及研究生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吴岐鑫引用大量真实案例,结合视频和图文的方式讲述了消防安全方面的相关知识。详细介绍了消防设施的必要性与重要性;以及火灾初期的灭火措施、火灾扑救程序、火灾现场自救方法等;重点讲解了日常家庭用电、手机使用方面的安全知识及高层火灾发生时的逃生技能;强调“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安全工作方针。 

  杨彦军通过图片展示、现场讲解、亲身体验、交流互动等方式,作了“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促进人民身心健康”的专题讲座,为大家讲解了紧急救护知识、经络穴位养生、职业病防治等。着重宣传了健康的四大基石,即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和心理平衡。 

  在现场消防安全演练环节,吴岐鑫重点强调了如何对发生火灾后进行紧急处置与自我防护,讲解了干粉灭火器、泡沫灭火器、二氧化碳灭火器的使用范围、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并现场进行了演示,参加活动人员均进行了实际操作与演练。 

    办公室副主任陈作涛表示,前段时间,参加了中科院办公厅组织的跨区域安全检查活动,个人有深刻的体会与切身的感受,即人人离不开安全、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在“消防宣传月”,西北研究院举办“关注消防健康,平安和谐你我”为主题活动,目的就是为进一步提升广大职工和研究生的消防能力和健康意识,为西北研究院的稳定、创新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为全院职工及研究生的安全、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吴岐鑫作安全讲座

 杨彦军作健康讲座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消防安全演练现场一

消防安全演练现场二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