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西北研究院召开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推进会

发表日期:2017-09-14来源:

放大缩小

  911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简称西北研究院)召开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推进会。西北研究院脱贫攻坚帮扶办公室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副院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谢铭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在910日主持召开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精神;谢铭做重点发言谈了四点体会: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对脱贫攻坚帮扶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二是要把此项工作作为政治性硬任务来抓实抓好,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要做到准确定位、明确责任,积极作为,务求实效;三是要对标帮扶工作考评体系,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倒逼制定方案, 确保完成底线任务,力争作出更大贡献;四是要改进工作方法,探索特色创新。 

  会议概要总结了以往扶贫工作,对下一步帮扶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充分肯定2012年以来开展帮扶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二是根据上级关于转移帮扶点的部署,尽快圆满完成对过去帮扶点工作收尾和移交,收集保存档案资料,做好经验总结与交流推广;三是尽快与新帮扶点联系对接,摸清底数,重点了解地方政府的脱贫攻坚工作思路和方案;四是在了解帮扶对象基本情况和地方党委政府脱贫工作思路与方案的基础上,找准帮扶切入点,务实制定帮扶计划,确保完成底线任务;五是要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帮扶工作人员的安全,提供必要的工作与生活条件保障,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六是加强与各级地方党委与政府相关部门的沟通交流,加强院属单位内部围绕扶贫的互助合作,加强与其他相关单位的互动互助,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帮扶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现场

谢铭发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