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西北研究院举行2017年研究生入学廉洁教育活动

发表日期:2017-09-11来源:

放大缩小

  紧抓研究生入学重要节点,在研究生中广泛开展崇廉尚洁教育,加强学术道德建设,守护好科研净土,是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简称西北研究院)加强反腐倡廉教育的又一新思路。98日,西北研究院2017年研究生开学典礼上,由该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谢铭讲授了“开学第一课”。副院长冯起主持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上,谢铭从人生励志、安全教育和崇廉尚洁三个方面开启了新生入院教育的第一课。 

  谢铭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青年学生的讲话作开篇语向同学们提出了美好的希望,希望同学们常怀爱国之心,励志勤学,把学到的知识回馈社会,对社会做一个有用之才。并详细介绍了中国科学院的历史、现状、科研水平与能力,以及取得的科技成果。在此基础上,谢铭强调要树立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重点注意身体安全,心理安全,科研安全和国家安全。始终保持乐观心态,加强团结协作。同时,在野外科考和实验分析工作中更加要注重人身安全。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劲头。与此同时,谢铭希望同学们从入学第一天就树立廉洁自律意识,加强学风建设。在工作与学习中加强廉洁从业的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进一步强化法律意识和廉洁意识,进一步提高自我约束能力,遵纪守法,预防职务犯罪发生。要维护科研诚信,加强科研道德建设。 

  “廉洁教育”一向被看作是党政干部的必修课,如今研究生入学教育也上起这样的课程。新生普遍表示,廉洁教育进课堂很有必要,可以引导研究生树立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信念,形成廉洁自律、爱岗敬业的职业观念,养成遵纪守法、崇廉尚洁的习惯,让廉政文化在研究生心里生根发芽。奠定终身廉洁做人的良好品德。 

    西北研究院院长办公会议成员夏燕青、曲建升及各管理部门负责人、导师代表、西北研究院在读研究生代表、2017级博士研究生和2016级硕士研究生参加开学典礼。

谢铭为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开学典礼现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