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西北研究院帮扶办前往岷县进行扶贫工作移交话别

发表日期:2017-09-10来源:

放大缩小

  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帮扶单位整合调整后,做好原扶贫村善后移交工作”的精神,831日至92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院务委员、脱贫攻坚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小军一行3人分别前往岷县县委农工办、维新乡和坪上村进行工作交接和话别。每到一处,地方政府对西北研究院自十八大以来在坪上村开展的帮扶工作给与充分肯定和实事求是的评价。 

  岷县农工办表示,西北研究院近五年来在岷县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面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领导重视,队员努力,取得了良好成绩,驻村第一书记今年受到县委的表彰,充分表明地方党委政府对西北研究院工作成绩的认可,是“真扶贫、扶真贫”。虽然帮扶地点进行了调整,但双方通过帮扶工作建立的工作联系是不会断的。 

  维新乡党政领导班子表示,自开展帮扶工作以来,西北研究院在坪上村做了大量工作,派驻的帮扶队员积极建言献策,村容村貌有了很大的变化,全村脱贫致富的信心很强。特别是在产业发展方面,西北研究院积极寻找生长点,尽了心,出了力,做了事。成立了三个养羊合作社,推广了饲用甜高粱,使坪上村从无到有,激发了群众发展草畜产业致富的内生动力。十分感谢西北研究院的重视和帮扶队员的辛勤工作。 

  张小军表示,虽然根据省委的要求部署,西北研究院的扶贫工作地点发生了变化,但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工作任务没有变,希望继续保持已经建立起来的工作渠道,经常联系,寻求合作,为打好脱贫攻坚战多做工作。 

    坪上村召开村两委和村民代表会议,向西北研究院赠送了“精准扶贫心连心、帮村帮户情意长”的锦旗。之后,大家共同参观了西北研究院建立的饲用甜高梁种植示范基地,张小军现场向地方干部传授了后续试验地管理的要求和做好测产的方法,并表示将继续积极支持饲用甜高梁种植。

坪上村干部赠送锦旗 

 

饲用甜高粱长势喜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