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参加学部咨询评议项目启动会

发表日期:2017-07-27来源: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放大缩小

  725日,由陈发虎院士牵头承担的中国科学院学部咨询评议项目“欧亚腹地环境变迁与丝路文明兴衰的战略研究”启动会暨专家咨询会在北京召开。会议由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所长姚檀栋院士主持,中国科学院学部地学部主任傅伯杰院士致词。郑度院士、李崇银院士、陆大道院士、夏军院士,来自中国科学院学部工作局、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简称西北研究院)等高校与科研院所的40余名专家参加会议。 

  咨询专家对项目进行了深入研讨,认为欧亚腹地沟通了亚欧大国和东西方交流,这一区域过去的环境变化以及历史经验和教训可以为目前工作提供借鉴。并对“一带一路”沿线地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有具有指导性意义的参考。专家们从不同角度,对项目的研究内容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希望项目的研究成果可为国家“一带一路”相关工作提供科学依据与决策支持。 

  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相关团队承担了该咨询评议项目的2项任务,中心主任曲建升研究员在会议上汇报了所承担课题任务的研究设计。 

会议现场

  陈发虎院士介绍项目情况

  曲建升研究员介绍课题情况 

会议合影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