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西北研究院西北高原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学习黄大年、廖俊波先进事迹

发表日期:2017-07-11来源: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放大缩小

  71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简称西北研究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党委书记、所长张怀刚,党委委员、副所长陈世龙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等16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张怀刚主持。   

  会上,张怀刚传达了中科院纪念建党96周年主题报告会精神,重点学习了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讲话精神。并要求全体党员和科研人员树立“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技价值观,把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四个率先”目标作为信念追求,以优异的科技创新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随后,陈世龙传达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深入开展向黄大年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和中共青海省委办公厅《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广泛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院党组学习黄大年、廖俊波先进事迹的精神,会议特别播放了纪录片《大年》讲述黄大年老师的故事,电视报道《廖俊波:永远的“樵夫”——扑下身子的实干家》及微电影《廖俊波》。黄大年同志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感染着每位与会同志。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则真实再现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时刻把群众装在心里,处处为群众着想,时刻把责任扛在肩头,百炼成钢的忠诚和担当。影片结束后,很多同志被他们鞠躬尽瘁,无私忘我的精神深深感动,潸然泪下。最后,与会人员在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钟海民的带领下共同学习了《党员必须牢记的100条党规党纪(党员100条禁令)》。 

  张怀刚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部门和各党支部要加强组织学习,学习党章党规,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青海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通过学习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增强四个意识;要加强制度建设和落实,用制度管人管事;要加强监督,认真落实“两个责任”;要以黄大年、廖俊波为榜样,立足岗位,求实创新,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做好各部门的本职工作;要深刻领会国家关于科技创新发展的战略布局和举措,发挥党建凝心聚力的作用,以党建工作不断促进科研工作开展,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中心组学习会现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