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西北研究院组织参加“中科院纪念建党九十六周年”主题交流报告视频会议

发表日期:2017-06-30来源:

放大缩小

  63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召开纪念建党九十六周年“我的信念我的科研”主题交流报告视频会议。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简称西北研究院)组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建工作部门负责人和党支部书记分别在兰州和西宁的3个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中科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春礼从三个方面,对坚持党的领导是实现科技创新的根本保证、新形势下国家科研机构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考、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早日实现“四个率先”行动计划作了党课报告,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保证政治站位不降低;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守政治方向不偏移;避免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两张皮”,强化政治保障不放松;抢抓改革创新发展机遇,抓好决策执行不变通;着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投身科技强国立新功。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刘伟平主持会议,并对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针对查找问题着力加强整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在“我的信念我的科研”主题交流报告会环节,西北研究院青海盐湖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主任、盐湖资源化学实验室副主任、党支部书记王敏研究员做了《戈壁盐湖不了情,信念浇灌硕果生》的主题交流报告。她分享了自己做为一名女科学家,31年坚守在“无人区”柴达木盆地东台吉乃尔盐湖,经历了种种困难和考验,不辍从事盐湖钾、锂、硼、镁资源研究综合开发利用及产业化发展,开展野外工作、努力攻克世界难题并取得骄人成绩的科研经历。报告触动心灵,使聆听者真正感受到了人生的价值、信念的引领、科研的力量和坚守的意义。 

    西北研究院党委要求各支部密切结合西北研究院深化改革创新发展的实际,尽快传达学习视频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实施“率先行动”计划相关工作。

会议现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