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西北研究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接受交流检查

发表日期:2017-06-13来源:

放大缩小

  根据《中共中国科学院院组关于采用交流互查方式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通知》要求和相关工作安排,612日上午,第一交流检查工作组到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进行实地督查。西北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谢铭参加座谈会。党委办公室、机关第一党支部、沙漠党支部相关工作人员和支部委员等参加接受交流检查相关工作。会议由北京分院纪检组组长倪宏主持。 

  谢铭首先从规定动作全面规范、自选动作特色创新、围绕中心力求实效三个方面汇报了西北研究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进展,对标检查党委8个方面、支部6个方面的各项工作,从加强统筹领导、强化组织建设、带头引领示范、树立榜样标杆等方面介绍了工作情况;从创新“三个抓手”、重视宣传引导、开展主题活动、理论联系实际等方面介绍了工作体会;重点通过四个典型事例,总结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问题导向、需求牵引、实干为要的基本经验。 

  交流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一对一访谈等形式全面了解情况,现场反馈督查结果,对西北研究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深入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中心组学习规范化;二是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工作;三是进一步凝练和弘扬西北研究院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西北研究院党委表示中科院党组组织跨区域跨单位开展交流互查是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举措。西北研究院把此次交流互查作为一次“全面体检”,系统回顾,总结经验,理清思路,补足短板;作为一次“加油”“充电”,进一步提高认识,联系实际,全面认知,精准发力;作为一次再教育、再动员、再出发,继续全面贯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各项要求,切实为贯彻“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要求提供思想和组织保证与精神动力。

会议现场

谢铭介绍工作进展

 

倪宏反馈督查结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