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国家特殊环境、特殊功能观测研究台站共享服务平台”领导小组和综合中心2017年第一次工作讨论会召开

发表日期:2017-05-27来源:

放大缩小

  527日,依托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建设的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国家特殊环境、特殊功能观测研究台站共享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平台)在兰州召开平台领导小组和综合中心2017年第一次工作会议。会议由西北研究院副院长、平台领导小组组长冯起主持。天山站站长李忠勤、办公室主任张景光、科研处副处长陈拓、大数据中心常务副主任张耀南,三峡大学党委副书记田斌、三峡大学院长张国栋、三峡滑坡站站长易武,中科院成都山地所纪委书记蔡长江、东川站行政站长洪勇,中国极地研究中心信息中心主任张北辰、南极中山站站长胡红桥,中国气象局探测中心张晓春处长、龙凤山区域大气本底站站长宋庆利、京津冀环境气象预报预警中心副站长权维俊、中国大气本底基准观象站副站长刘鹏等相关负责人和综合中心工作人员约50人出席会议。 

  会上,组长冯起研究员主要介绍了“国家特殊环境、特殊功能观测研究台站共享服务平台的发展历程和目前科技部对平台工作的指导意见;综合中心主任张耀南研究员重点围绕平台建设背景、总体概况、整合情况、运行管理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做汇报。与会人员分别就平台与各台站之间的关系、平台如何发挥作用、如何发挥各台站的特色以及如何围绕国家战略一带一路及北极航道服务支撑等工作内容和专题服务工作建设展开积极、热烈、建设性的讨论,为平台有更好的发展和影响力献言献策。 

   最后,冯起研究员总结讲话时提议制定平台具有各自特色的具体指标,进一步规范化管理流程;针对国防建设如何与平台资源紧密相结合,突出平台在特殊环境、特殊区域的科技资源贡献;充分调动台站积极性,开展交流活动,增强平台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切实支撑重大科技专项、重大工程、应急事件等的需求,积极对接国家、中科院部署一带一路咨询项目;为重大专项、重大工程、政府决策,提供关键基础支持。

会议现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