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西北研究院开展重点部位现场安全大检查

发表日期:2017-05-23来源:

放大缩小

  根据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关于在汛期中加强工程项目管理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做好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安全工作,523日,由院长办公会议成员夏燕青带队,办公室、国有资产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组成联合检查组,对西北研究院本部部分实验室(中心)、施工场所等重点部位进行了现场安全大检查。 

  此次重点检查了正在施工的科研七号楼基建情况,对正在施工项目的高空作业、施工临时用电、基坑支护、基坑周边防护、塔吊、施工通道、施工现场安全防护、生活区的宿舍用电、防火安全及食堂卫生管理等进行了现场检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了整改要求。同时,检查组对油气资源研究中心实验室和冻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了现场检查,重点就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落实情况、危险化学品、易燃易爆气体及有毒腐蚀液体等存储及使用的安全管理情况、消防安全情况、重点部位、出入口的视频监控设置与运行情况等各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 

    检查组要求相关部门要严格执行部门领导“一岗双责”制,坚持“强化管理、预防为主、加强检查、消除隐患、积极抢险”的原则,切实做到思想到位、责任到位、指挥到位、工作到位,确保基建项目工程质量和实验室的各项安全,为科研活动的有序开展保驾护航。

检查科研七号楼基建情况(一)

检查科研七号楼基建情况(二)

检查科研七号楼基建情况(三)

检查油气资源研究中心实验室安全管理

检查冻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安全管理

检查食堂卫生情况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