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西北研究院参加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公众开放日活动

发表日期:2017-05-12来源:

放大缩小

  在全国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512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简称西北研究院)办公室组织相关人员参加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公众开放日活动。 

  此次活动的主题为“亲临地震现场,感受地震救援”,活动内容包括参观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训练设施和救援装备展示及救援成果展示;观摩甘肃省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搜救科目演练(含搜索、切割、顶撑、支撑、水平拉梯救援、一点吊救援、横坑救援、搜救犬表演、倾翻车辆扶正、碰撞车辆破拆救生等);观摩救援队员精准切割、扩张、高空横渡技术表演;观摩救援队员操作挖掘机、装载机、推土机等大型机械精准救援技术表演;参观地震救援野外流动医院;参观震后生活保障物资展示;参观社会组织及救援队组织的展板、装备和能力展示;聆听5·12地震幸存者讲述自己亲身经历及救援英雄讲述救灾的感人故事;体验地震、斜楼逃生、黑暗狭窄空间逃生,体验救生工具使用;进行伤员止血、包扎、搬运、心肺复苏练习等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地震局、武警甘肃省总队主办,旨在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进一步增强社会公众风险防范意识,提升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的基本技能,引导社会力量和市场机制全方位参与常态减灾、应急救援,共同开创全社会共同关心和参与防灾减灾工作的新局面。

观摩伤员搬运演示

进行心肺复苏练习

咨询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相关知识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