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西北研究院西北高原所举行2017年度消防安全教育培训

发表日期:2017-04-25来源: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放大缩小

    425日,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中确定的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基本要求和院党组关于加强科研生产安全管理的要求,及所长张怀刚、分管所领导魏立新等对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简称西北研究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安全生产做出的各项批示,西北研究院西北高原所办公室联合后勤中心邀请青海政安防火知识咨询中心教官黄伟屹对所内职工、学生进行消防知识安全讲座。讲座由办公室主任杨勇刚主持。 

  杨勇刚首先通报了西宁市4月以来发生的多起火灾事故,包括研究所生活区发生的火灾事故。他强调,全所职工、研究生要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基本的火灾逃生、自救等技能,并将学到的知识和技能传播开来,确保我单位无重大消防责任事故发生,维护研究所安全稳定的科研生产环境。 

  黄伟屹结合典型火灾案例,从常见多发的家庭火灾、电器火灾、汽车自燃、公共场合逃生等方面介绍了火灾等给社会、家庭带来的惨痛教训,利用各种教具向在座的师生详细介绍了日常防火常识、各种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火灾扑救措施、火灾自救及他救等应注意的事项。 

  培训结束后还举行了消防演练。广大职工、研究生亲自实践,学习检查灭火器完好情况,并实际学习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实际演练,贴近实际、内容丰富,为切实做好研究所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据悉,2016129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简称《意见》)发布实施。《意见》从总体要求、健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改革安全监管监察体制、大力推进依法治理、建立安全预防控制体系、加强安全基础保障能力建设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改革举措和任务要求。西北高原所已连续9年在举办安全教育暨消防知识讲座培训,要求在所职工和研究生参加,并将参加培训作为职工再教育计入院继续教育积分。

培训会现场


杨勇刚主持培训讲座


黄伟屹演示消防器材使用


黄伟屹现场指导


消防演练 一


消防演练 二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