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举办“企业信息利用能力提升”专项能力培训班

发表日期:2017-03-25来源: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放大缩小

  320日至24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简称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为协议合作单位组织举办了“企业信息利用能力提升”专项培训班。来自酒泉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9名产业情报分析与咨询服务人员参加培训。此次培训由文献情报中心区域发展研究部主办,中心副主任吴新年主持。 

  培训班通过对企业信息与产业情报分析的理论与方法学习,结合企业对科技信息、专利信息、商业信息、情报集成平台的实际需求,分别从各种数据资源的特点、信息采集渠道、信息挖掘与分析方法、专业分析工具应用、情报集成平台建设与维护等多角度进行了专项能力培训,并配合上机练习,帮助学员系统了解常用数据资源,熟练掌握信息检索与分析方法,培养企业情报咨询人员的信息发现、获取与利用能力,以更好地为企业创新发展及战略决策提供情报支撑。 

  此次专项能力培训旨在提升合作企业的产业情报分析与协同服务能力,进一步加强文献情报中心与协议单位的合作伙伴关系。培训班取得了预期效果,并促进了酒钢集团和金川公司的产业情报服务人员之间的交流,受到了企业人员的肯定和好评。 

  培训交流现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