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召开2017年度工作任务推进会

发表日期:2017-03-14来源: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放大缩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科院2017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紧密围绕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简称西北研究院)具体改革部署和“十三五”重点任务布局,314日,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召开2017年度工作任务推进会。中心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副高以上核心骨干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心主任曲建升主持。 

  会议首先通报了文献情报中心2017年度发展思路与重点任务工作。2017年,文献情报中心将面向国家与区域生态环境保护、资源高效利用的重要科技需求与决策需求,紧密结合西北研究院的改革创新发展实际,以贯彻“率先行动”计划为统领,以“三重大”成果产出为导向,前瞻思考和系统谋划,坚持开放合作、协同创新,积极拓展合作网络,坚持问题导向的发展理念和以重要产出为核心的绩效考核制度,不断优化或重塑核心业务发展体系与跨部门协同工作机制,加快建立工程化业务管理机制。着力在情报分析与战略研究能力、区域创新发展的战略决策咨询与产业情报服务能力、科研创新的学科情报研究与科技咨询服务能力、知识计算和知识挖掘分析能力、新型科学出版传播等方向进行发展培育与布局,努力建设具有显著影响力的资源环境与区域发展专业型科技智库。  

  会上,中心主管领导分别与各部门负责人签订了年度部门任务书,并针对2017年工作计划各项任务的分解落实,曲建升提出了五项要求:一是,强化目标引导。各部门要“绷紧弦、卯足劲”,积极谋划,创新工作思维与工作方式,确保各业务部门重要产出、重大突破、重点培育方向的年度发展目标顺利实现;二是,强化工程化管理。要加强月度重要工作的计划性和工作目标的实现性,落实推进工程化管理措施,强化量化考核机制,确保各个部门、各个单元和团队高效的开展工作,提升内部管理效率;三是,强化影响成效。要重视成果的管理,形成链条机制,加强团队协作,确保各项工作取得较强的影响力;四是,强化协同合作意识。加强与院内外创新单元和各部门之间的协同合作意识,坚持开放合作,不断拓展合作网络;五是,强化人才培养成效。各部门和团队要注重培养和激励青年人才,引导和帮助他们尽快提升自身的业务技术水平,增强独当一面的能力和信心。 

  会后,中心对2016年度主任基金青年能力提升项目、智库能力发展项目和西北研究院青年人才成长项目进行了检查,各项目负责人从项目研究进展、实施路线、拟解决关键问题、研究成效、下一步研究思路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汇报交流。 

   

  曲建升作2017年工作任务部署动员 

   

  高峰与主管部门负责人签订年度部门任务书 

   

  吴新年与主管部门负责人签订年度部门任务书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