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科院青促会西北研究院小组举办基金申请经验分享报告会

发表日期:2017-02-22来源:

放大缩小

  22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简称青促会)西北研究院(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简称西北研究院)小组在兰州举办基金申请经验分享报告会。报告会从基金设计、撰写、形式审查及文献调研等方面开展经验分享和交流。西北研究院青促会会员、西北研究院、兰州大学、甘肃省治沙研究所等单位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共120余人参加会议。 

  西北研究院生态与农业研究室主任、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李新荣研究员,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赵长明教授分别作了题为“科学与艺术:浅谈科学基金的设计”、“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之个人体会”的报告。报告人基于申请自然科学基金的经验及评审基金的切身体会,结合实际案例,按照基金申请书结构的顺序,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基金申请书撰写原则、方法及注意事项。并就基金的评审流程、评议要点、写作要点进行了深入细致地介绍。他们建议,基金申请题目力求简明扼要;摘要要能够全面反映研究内容、方法、目标及意义;经费预算努力做到合理周详。两位专家的报告为青年科研人员如何撰写基金申请书指明了方向。并于会后同与会者进行了交流讨论。 

  西北研究院科研管理处基础研究类项目主管牛丽副研究员、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科技咨询部副主任陈春副研究馆员分别作了题为“于细微处见真章-基金申请中的形式审查”、“如何开展专题文献检索与调研”的报告。牛丽基于多年从事基金形式审查的工作经验,详细总结了基金初审中基金申请书需关注要点,为申请基金的科研人员提供了良好建议。陈春重点介绍了文献检索与调研的方法及获取国内外文献的新渠道,为科研人员开展文献检索与调研提供了新的方法和思路。 

  此次报告会提供了优秀科学家与青年科研人员之间交流互动的平台,有助于科研人员提高基金申请书撰写能力。并表明青促会西北研究院小组影响力已进一步提升。

李新荣做报告

 

赵长明做报告

牛丽做报告 

陈春做报告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