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第三届西部生态环境资源青年学术论坛在兰举行

发表日期:2016-12-08来源:

放大缩小

    为进一步扩大青年创新促进会辐射范围和影响力、加强西部地学相关学科青年人才创新交流,搭建合作平台,提升学术研究水平,128日上午,第三届西部生态环境资源青年学术论坛在兰州举行。此次论坛由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简称“西北研究院”)主办,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小组承办,共有来自兰州大学、青海大学、中科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中科院水利部水土保持研究所等20多家单位近200人参加了论坛。此次论坛以“西部生态环境资源”为主题,围绕生态文明建设与可持续发展、气候变化及其影响与适应、水土资源综合利用、能源矿产与生物资源开发利用、防灾减灾与重大工程安全保障等相关研究领域展开。 

    开幕式上,西北研究院副院长冯起研究员致欢迎辞,代表西北研究院向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各位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表示,青促会西北研究院小组每年都会举办众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富有特色的活动,青年人才是未来的希望,也已经取得了许多令人瞩目的成绩,是科研的中坚力量,西部有广阔的科研天地,西部的生态环境资源等问题也较为突出,围绕国家“十三五”规划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生态与环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需要靠青年人才去解决,青年人才在西部将大有作为。青年科技人才是科研事业的主力军,青年人才事业的良好发展关系到国家科研事业的美好未来,为青年人才创造更好的发展平台、争取更好的发展机遇、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培养青年人才的创新能力,是西北研究院大力提倡的人才计划,西北研究院大力支持青年人才的培养,设立了青年人才成长基金等青年人才培养的具体措施。并希望这个论坛一直办下去,越办越好,成为青年交流和合作的大平台,也成为培养青年人才的重要平台。 随后,中科院青促会地学分会和兰州分会理事会负责人分别进行了开幕式致辞。

    会上,五位研究员分别作了特邀报告,冯起作了“内陆河流域生态水文及生态恢复技术研究进展”报告、华北电力大学王祥科教授作了“碳纳米复合材料制备及其在环境污染治理研究”报告、西北研究院杨保研究员作了“过去2000年中国温度变化研究”报告、西北师范大学张志斌教授作了“兰州城市空间结构解读——基于人口视角的实证”报告,兰州大学聂军胜教授作了“100000 year precipitation cyclicity in a late Miocene lake from Northeast Tibet”报告。 

    据了解,“西部生态环境资源青年学术论坛”是在原“中科院青促会寒旱所青年创新学术论坛”基础上发展而来,前两届论坛由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小组成功举办,促进了青年科研人员之间相互了解、互相启发,活跃了学术思想,拓宽了学术范围,带动了学术水平的提升。此次论坛还将于1289日在四个分会场举办100多场学术报告,并将组织参观西北研究院本部各展馆等活动。 

会议现场

冯起致欢迎辞并作报告

王祥科作报告

杨保作报告

张志斌作报告

聂军胜作报告

合影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