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西北研究院获全国科技活动周先进单位称号

发表日期:2016-12-08来源:

放大缩小

  日前,全国科技活动周组委会办公室公布2016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科研机构和大学向社会开放活动”优秀参与单位名单。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获得全国科技活动周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2016年全国科技活动周以“创新引领 共享发展”为主题,于514日至21日在全国各地同步举行。期间,西北研究院开放了寒旱区科技创新馆、冰冻圈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冻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中科院沙漠与沙漠化重点实验室等一批国家及中科院实验室,并举办科普报告、招生宣传、图书资料展等。同时,开放了西北研究院分布于全国各地的20个野外台站,面向社会公众宣传科普知识和重大科技创新成果。活动期间,在兰州本部累计接待社会团体和个人等2000人次,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与广泛赞誉。活动通过让社会公众走进科普馆、实验室、野外台站,感受学术氛围、科研成果和科普知识,为广大公众了解科学、参与科学、体验科学活动发挥了重要作用,激发了社会公众对科技创新的热情,营造了关注科学事业的良好氛围。  

    据悉,“科研机构和大学向社会开放活动”于2009全国科技活动周中正式启动,旨在充分发挥科研机构和大学在科普事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建立健全科研机构和大学面向社会开放、开展科普活动的有效制度而举行的。开放范围包括由各级政府举办的各类从事自然科学、工程科学与技术研究的单位和相关高等院校的实验室等科研基础设施;非涉密的科研仪器设施、实验和观测场所等。

 荣誉证书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