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西北研究院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取得成效

发表日期:2016-12-04来源:

放大缩小

  1129日至30日,中国科学院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召开科技扶贫工作交流会,总结全院扶贫工作进展,交流科技扶贫工作经验,部署下一阶段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重点工作。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黄日波以及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出席交流会。中科院科发局、中科院传播局领导,以及广州分院、武汉分院、成都分院、昆明分院、兰州分院、中国科技大学的领导参加会议,并做了典型发言。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主持会议。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院长王涛研究员、内蒙古奈曼沙漠化研究站副站长张铜会研究员代表西北研究院参加会议。王涛就西北研究院近期在甘肃省“双联”及精准扶贫工作中的进展及取得的成效进行了发言。张铜会以“内蒙古库伦旗科技精准扶贫示范工作”为题,从库伦旗概况、特色荞麦产业发展、草牧业技术示范、高新技术引进、科技培训、精准扶贫模式等方面汇报了西北研究院在内蒙古库伦旗开展的科技精准扶贫工作。 

  据了解,西北研究院长期以来高度重视扶贫工作,围绕贫困县、村、户,围绕产业链,把项目落实在田间地头。并切实加强组织建设,选派优秀骨干担任驻村“第一书记”,搭建扶贫干部的锻炼舞台和成长通道。积极配合扶贫攻坚,共同推进精准扶贫,将精准脱贫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参观访问了环江县2个精准扶贫示范点和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站。 

 

  白春礼在交流会上讲话 

 

  白春礼一行现场听取科技扶贫情况介绍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