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西北研究院多学术期刊再获“2016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称号

发表日期:2016-11-25来源:

放大缩小

  1122日至23日,第二届“中国学术期刊未来论坛”在京成功召开。本届会议以“转型、融合、发展——学术期刊服务创新”为主题,重点对科技期刊转型与融合发展战略、出版模式创新、供需融合路径及学术期刊出版定位等问题进行充分研讨。 

  会上,多位学术出版界专家在报告中强调学术期刊的转型发展要紧紧围绕党中央关于科技期刊驱动发展和文化出版的有关战略部署,不断拓宽和深化期刊内容建设,加强出版创新与知识服务体系建设,切实增强学术话语权体系建设,积极推进学术研究与知识传播的国际化,从而快速提升我国本土优秀学术期刊的国际影响力。 

  会议期间,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清华大学图书馆和中国学术文献国际评价研究中心联合发布了《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2016)》,评选出100种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简称西北研究院)主办的5种期刊蝉联“2016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称号。据统计数据显示,《冰川冻土》的国际影响力指数CI57.315,国际他引总被引频次为810;《地球科学进展》的国际影响力指数CI54.383,国际他引总被引频次为691;《沉积学报》的国际影响力指数CI48.360,国际他引总被引频次为606;《中国沙漠》的国际影响力指数CI41.823,国际他引总被引频次为605;《高原气象》的国际影响力指数CI37.743,国际他引总被引频次为516 

    在主办单位、期刊编委、审稿专家及广大读作者的长期关心和支持以及编辑部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西北研究院学术期刊已连续多年获此殊荣。各期刊将继续关注并重点报道学科领域内的创新科技成果,努力做好知识传播与服务工作,为促进我国科技的繁荣与发展、增强国际话语权作出更大的贡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