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西北研究院第一届全国气体同位素技术与地球科学应用研讨会通知

发表日期:2017-03-13来源:

放大缩小

  稳定同位素技术作为地球科学领域强有力的工具,在解决地球各圈层物质形成、演化和迁移过程有关的许多重大科学问题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已被广泛应用于地质学、生态学、水文学、冰冻圈科学、环境科学、农业科学等诸多领域。 

  为跟踪国际稳定同位素研究最新进展和前沿技术,进一步拓展该技术在各领域中的应用,经过近一年策划筹备,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简称西北研究院)拟定于20178月下旬在兰州举办“第一届全国气体同位素技术与地球科学应用研讨会”。本届会议主题为“稳定同位素技术及地球科学应用”,拟设9个专题,涉及地质学、生态学、水文学、冰冻圈科学、环境科学等诸多领域。会议旨在以稳定同位素技术为纽带,架起地球科学各学科之间桥梁,促进稳定同位素技术在地球科学各个领域中的应用,从而提升地球科学研究整体学术水平。会后拟举办“稳定同位素技术及应用研修班”,届时将邀请知名专家授课并进行现场指导。 

  本届会议由西北研究院油气资源研究中心、冰冻圈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有机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联合发起,由油气中心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兰州资源环境大型仪器区域中心、中科院青促会兰州分会西北研究院小组、《地球科学进展》编辑部共同承办。    

  会议详细信息:www.geo-testing.com/bencandy.php?fid-42-id-210-page-1.shtml 

  会议注册网址:http://geoscience-isotope2017.csp.escience.cn/dct/page/1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