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西北研究院组织党员干部认真收看中国科学院党组书记专题党课报告

发表日期:2023-07-07来源:

放大缩小

  62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中国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侯建国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题,作专题党课报告。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以下简称“西北研究院”)以多种方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收看学习侯建国同志所作党课报告。 

  629日上午,西北研究院组织副处长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中国科学院党组书记专题党课报告视频会。 

  77日上午,西北研究院组织各党支部党员集中收看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党组书记专题党课报告。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萍主持。与会人员认真收看了侯建国同志党课报告。 

  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全面总结了中国科学院主题教育整体情况和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展情况,结合中国科学院工作实际,深刻阐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系统阐述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方法措施,为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提供了理论指导和实践指南,对推动科技创新事业高质量发展,早日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具有重要意义。 

  西北研究院院长冯起对西北研究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落实侯建国同志党课报告和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要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总体部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深学细悟中提升政治素养,在凝心铸魂中砥砺政治品格,在真信笃行中强化政治担当。 

  二是要系统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及对中国科学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进一步强化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院党组各项重点工作。 

  三是要强化使命担当,前瞻思考、认真谋划,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精心谋划布局西北研究院未来发展方向,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聚焦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肩负起历史赋予的科技创新重任。 

  四是要持续深入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强化进取精神、担当意识、实干作风,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聚焦西北研究院重大科研布局优化、重大创新平台建设、重大科技攻关任务,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新动力、新目标、新思路、新成果,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自觉对标“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以实际行动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应有贡献。 

 

集中学习会现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