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生态环境部黄河流域局局长范治晖一行访问西北研究院

发表日期:2023-05-17来源:

放大缩小

  517日,生态环境部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简称黄河流域局)局长范治晖一行到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交流访问并举行座谈会。会议由西北研究院院长冯起院士主持。黄河流域局办公室、综合处、监测信息处与西北研究院国家冰川冻土沙漠科学数据中心、油气资源研究中心、若尔盖高原湿地生态系统研究站、办公室、科研管理处等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冯起对范治晖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西北研究院的历史沿革、战略定位、建设目标、机构设置、人力资源、科研平台建设等情况,重点就近年来人事人才工作、“十四五”规划、基础研究十条、国重重组、重大项目与成果产出等方面作了系统介绍。他希望西北研究院与黄河流域局优势互补、携手共进,共同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可持续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范治晖对西北研究院给予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希望双方在生态环境监测与生态保护、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科学数据及信息资源共享等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重点是在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黄河流域上中游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拓展合作空间、搭建合作平台,适时与西北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黄河流域上中游高寒干旱地区生态环境保护、油气资源开发及水生态保护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讨。 

  会后,范治晖一行参观了西北研究院科技创新馆,进一步了解了西北研究院在国家重大工程建设及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取得的重大原创性科研成果。

 

会议现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