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西北研究院领导班子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

发表日期:2023-05-12来源:

放大缩小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428日至512日期间,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领导班子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主题教育读书班,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西北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萍主持读书班,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中国科学院主题教育第22巡回指导组成员、兰州分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赵培庆,兰州分院党群工作处处长宋华龙参加相关学习活动并指导。 

  读书班期间,领导班子通过集中学习、专题辅导、交流研讨、观看视频、实地调研、个人自学等方式,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读书学习活动,集中精力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沉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高质量完成了各项学习任务。  

  读书班发扬严实学风,端正学习态度,坚持学深悟透,注重学用结合。在集中学习环节,领导班子认真研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指定学习材料。王萍作了《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导学报告,西北研究院院长冯起作了《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党课报告,领导班子成员分别重点领学了相关章节内容。在交流研讨中,领导班子成员聚焦主题紧密联系实际,分享学习体会和收获,畅谈工作思路和举措,互学互鉴、共同提高,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认识,并深入实地调查研究,使调查研究工作同主题教育、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更好为科学决策服务,为提高领导水平服务,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任务服务。 

  读书班期间,还邀请专家作了《在历史前进的逻辑中前进 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发展—从“五个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以学促干严抓落实,加快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等专题辅导报告,并集中组织观看学习专题片《领航》,进一步增进了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 

  结班式上,中国科学院主题教育第22巡回指导组组长、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西北研究院院长冯起指出,本次读书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切实做到了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要求,在时间、内容和质量上得到了保证,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强化了行动自觉、汲取了精神力量、凝聚了干劲斗志。通过深学深悟、勤学笃行,对“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有了更深刻的领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考更加深入、理解更加深刻,是一次思想灵魂的淬炼洗礼、理论武装的深化提升、工作本领的充电赋能、纪律作风的集中强化。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学习中,紧扣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使命定位,将学习成果与落实中科院党组“聚焦布局、重塑队伍、提升效能”的总体思路结合起来,积极谋划未来改革创新发展,踔厉奋发、真抓实干,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应有的贡献。 

  大家一致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取得的学习成果、焕发的精神状态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时刻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强化“高标准”意识,狠抓工作落实,提升科技创新体系能效,以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推动西北研究院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开创新局面。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