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西北研究院开展2023年春节前安全隐患排查

发表日期:2023-01-11来源:

放大缩小

  为进一步加强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以下简称西北研究院)安全稳定工作,根据《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要求,19日,由西北研究院院长冯起带队,办公室、科研管理处、国有资产管理处、研究生部等部门安全员组成联合检查组,开展2023年春节前安全隐患排查。 

  在西北研究院院属各部门先期自行排查安全隐患的基础上,联合检查组对国家冰川冻土沙漠科学数据中心、所级中心公共实验室、寒区旱区逆境生理与生态重点实验室、甘肃省油气资源重点实验室、文献情报中心阅览室、研究生自习室、消防控制室、视频监控室、供水供电供暖室、消防水泵、印刷厂等重点部位进行了现场安全隐患排查。 

  冯起强调,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全体职工学生要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科研和安全,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坚守安全底线,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及时整改。不能及时整改的,要建立整改台账,逐步进行整改,确保职工学生生命安全和国家财产安全,确保科研工作正常顺利开展。 

  冯起要求,各部门兼职安全员要肩负起安全职责,学习工作要留心本部门实验安全、用水用电安全等,特别在节假日期间更不能掉以轻心。岁末年初,广大职工学生一定要压紧压实安全责任,以 “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如履薄冰的警觉意识做好安全工作,为科研工作营造良好环境。确保广大职工学生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健康的新春佳节。

 

安全检查现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