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甘肃省副省长张锦刚看望慰问康世昌研究员

发表日期:2023-01-10来源:

放大缩小

  110日下午,甘肃省委常委、副省长张锦刚到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看望慰问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级人才计划科技领军人才、西北研究院副院长、冰冻圈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康世昌研究员。甘肃省政府副秘书长徐延文,西北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萍及办公室负责人等陪同看望。 

  张锦刚详细询问了康世昌的工作和生活情况,感谢康世昌多年来主动服务甘肃省委重大战略部署,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引领作用,在冰冻圈科学、气候变化和可持续发展等领域为国家和地方作出的杰出贡献,并在春节来临之际致以节日的问候。 

  张锦刚对康世昌不畏艰险、甘于奉献,多次深入青藏高原、南北极等地区并取得一系列重大创新成果表示由衷钦佩。他表示,2023年甘肃省委省政府将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省战略,全方位支持人才、帮助人才,千方百计造就人才、成就人才,希望西北研究院充分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骨干引领作用,持续发挥特色学科优势与人才优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康世昌感谢省委省政府的关心与支持,并简要汇报了自己及其科研团队在冰冻圈过程、机理和模拟、冰冻圈与其它圈层相互作用和极地冰冻圈研究等领域取得的阶段性科研成果,并向张锦刚一行赠送了其撰写的科普图书《从第三极到南极——第35次南极科考队陆基首席科学家日记》。他表示,将结合甘肃省实际,继续在祁连山冰川保护、流域水资源管理与利用、冰冻圈变化及其对气候环境的影响与适应对策等方面,为甘肃现代化建设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提供科技支撑与智力支持。 

甘肃省副省长张锦刚看望慰问康世昌研究员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