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西北研究院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暨领导班子考评会

发表日期:2023-01-10来源:

放大缩小

  1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暨领导班子考评会。兰州分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赵培庆,兰州分院组织人事教育处处长杨含斌,兰州分院组织人事教育处工作人员等组成考评小组对西北研究院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进行现场考评。会议由西北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萍主持。 

  兰州分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赵培庆就西北研究院领导班子与领导人员2023年度考核工作做了说明。 

  西北研究院院长冯起代表西北研究院领导班子作了题为《耕耘不辍硕果连枝 奋斗不息春华秋实--西北研究院2022年度工作总结暨2023年工作部署》工作报告,报告围绕西北研究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中科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人力资源情况、人事人才工作、研究生培养、十四五规划、基础研究十条、国重重组、科研项目与成果产出、国际合作与交流、科学传播、基础研究平台建设、国有资产管理、档案、安保、离退休主要工作等方面,对2022年度重点工作进展与成效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西北研究院2023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冯起指出,2022年是西北研究院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全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中科院党组决策部署,克服新冠疫情影响,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在西北研究院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体制机制改革、重大项目争取、重要成果产出、科研平台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创新文化建设等各方面均取得显著成效。 

  西北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萍同志代表党委作了题为《踔厉奋发担使命 勇毅前行谱新篇—2022年度党委、纪委及分管工作汇报》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西北研究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瞄准国家重大需求,主动谋划、积极作为,党委充分发挥“两个作用”,纪委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为实现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目标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报告从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履职担当,以高度政治自觉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两个基地建设,传承和弘扬科学家精神、发挥党组织优势,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担当、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学风建设等方面对2022年党建工作进展及成效进行了总结。 

  随后,副院长康世昌同志,副院长张明义同志分别就分管工作作了述职报告。 

  本次会议设置了十个分会场。主会场与分会场全体与会人员对领导班子和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评议。 

  参加会议的还有西北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术委员会委员、职代会常设主席团成员、中层领导人员、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骨干人员、党支部书记、民主党派人员代表、离退休人员代表以及各类职工代表等。

 

大会主会场

兰州分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赵培庆做考核说明

冯起作工作报告

王萍作工作报告

康世昌作述职报告

 张明义作述职报告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