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西北研究院深入学习贯彻中科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国重重组工作宣贯推进会议精神

发表日期:2022-08-17来源:

放大缩小

  81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西北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西北研究院党委书记冯起主持。  

  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认真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回顾百年统战的历史性贡献和新时代统战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全面完整准确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 

  西北研究院院长赖远明全面系统领学了中科院人才工作会议关于新时期我院人才工作的重要部署和若干举措,并对标我院新时期人才工作总体思路、发展目标和改革举措,深入分析了西北研究院新形势下人才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提出下一步人才工作的思考和举措。 

  西北研究院副院长康世昌传达学习中科院国重体系重组工作宣贯推进会议精神,详细介绍了院国重体系重组工作的总体进展、新阶段工作要求及重点任务、本年度工作的整体进展安排。 

  与会人员结合西北研究院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人才工作与国重重组工作展开深入研讨并提出相关举措与建议。 

  会议对西北研究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院党组相关工作部署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加深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西北研究院改革创新发展的工作实践。二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领会院党组新时期人才工作的总体思路、发展目标和工作举措,认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切实增强做好新时期人才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改革,深入思考落实人才工作举措,推动西北研究院人才工作迈上新台阶。三是要深刻认识国重重组工作对于推动西北研究院改革创新发展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新阶段国重重组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加强顶层设计和统筹谋划,狠抓工作落实,将重点实验室建设成为出成果的高地、出人才的高地、体制机制改革的高地,确保国重重组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见效。四是要扎实推进落实好下半年各项重点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科技创新工作,解放思想、团结奋进,扎实推进落实院党组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推动重大创新成果持续产出,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