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西北研究院冰冻圈第一党支部荣获中国科学院“四强”标兵党支部称号

发表日期:2022-07-01来源:

放大缩小

  630日,中国科学院庆祝建党101周年表彰交流大会在北京召开,会议表彰了中科院四强标兵党支部和科技创新先锋团队。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冰冻圈第一党支部被授予中国科学院四强标兵党支部称号。 

  冰冻圈第一党支部注重将党建与科研工作深度融合,自觉做到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大力传承弘扬科学家精神,在科技攻关任务中勇挑重担,攻坚克难。近年来,支部党员先后参加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雪务保障、青藏高原第二次综合科考和南极冰川科考等科研任务。 

  冬奥会期间,支部党员在冬奥会赛场开展观测试验,攻克了冬奥赛事雪质监测、储雪和冰状雪赛道制作等技术瓶颈,实现了从“0”“1”的突破,不仅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雪务安全提供了科技支撑,也为后冬奥时代我国冰雪产业发展储备了核心技术。这些工作不仅得到了冬奥组委、科技部和国家体育总局等相关部门的认可,也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在参加第二次青藏科考任务时,支部党员肩负了组织、策划、照顾年轻同志以及带领团队开展考察工作的任务,在整个活动中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凝聚和提升了科考队的内生动力。 

  20224月份巅峰使命珠峰科考中,支部党员承担了珠峰冰川与污染物科考任务,奔赴珠峰大本营至东绒布冰川的高海拔区域,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污染物监测、绒布冰川和冰湖变化监测等科考工作。在科考过程中,支部党员身先士卒,当先锋,做表率,冲锋在前,圆满完成了科考任务。 

  一个支部是一座战斗堡垒。冰冻圈第一党支部将持之以恒抓好支部建设工作,打造风清气正、心齐气顺的工作环境,为顺利开展科研工作提供有力保障,为做好新时代冰冻圈科学科技创新工作不断凝聚力量。

支部党员在国家跳台滑雪中心参与雪务保障工作

 

支部党员参加巅峰使命珠峰科考活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