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西北研究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经济思想

发表日期:2022-05-09来源:

放大缩小

  5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经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论述。西北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西北研究院党委书记冯起主持。 

  会上,冯起从2021年经济工作总结、当前经济形势分析、经济发展规律认识及2022年经济工作总体要求、工作方针、七项重点任务和五个认识和把握等方面对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全面解读。他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之后中央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广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系统总结2021年以来经济工作,科学研判国内国际大局大势,全面部署2022年经济工作,特别是对四个规律性认识”“五个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七大政策取向作出深刻阐述,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经济思想,为我们做好当前经济工作乃至更长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与会人员围绕对习近平总书记《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重要论述的学习,结合西北研究院工作实际展开深入研讨。 

  西北研究院副院长张明义作了重点发言,他表示,作为新时代科技工作者,我们必须坚守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初心和使命,坚定科技报国信念,围绕四个面向两加快一努力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弘扬科学家精神,扎根西部,以实际行动把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到位,按照中国科学院的具体部署,迎难而上,勇攀科技高峰,为把我国全面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 

  西北研究院院务委员夏燕青在重点发言中谈到,新发展理念是我们党对当代社会经济发展一般规律的最新科学认识,标志着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发展规律的认识达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和境界,集中反映了我们党对经济发展规律认识的深化。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将有助于我国把握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会议要求,西北研究院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把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和对中科院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深刻认识科技和经济紧密结合的要求,切实增强科技创新的紧迫感和使命感;要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为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及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应有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议现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