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西北研究院党委书记冯起党建文章《夯实党建之基 筑牢信念之魂》荣获《科苑党建》2021年度“最受读者欢迎文章”

发表日期:2022-04-12来源:党委办公室

放大缩小

  近日,中国科学院《科苑党建》杂志揭晓2021年度最受读者欢迎文章”10篇。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以下简称“西北研究院”)党委书记冯起在“党委书记谈党建”栏目文章《夯实党建之基 筑牢信念之魂》被评为2021年度最受读者欢迎文章(排名第一)。 

  《科苑党建》是由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主管、直属机关党委主办的全院性指导党的建设工作的刊物,设有要闻、专题、党建工作交流、党委书记谈党建、党建工作研究等众多栏目,是我院广大党务工作者的必读刊物。 

  西北研究院党委把中科院“信念·奉献·西部情怀”党员主题教育基地作为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的重要平台,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凝聚创新发展强大动力。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党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的要求,深入推进“传承老科学家精神 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在行动”专项工作。通过挖掘整理施雅风、朱震达等10位老党员院士科学家入党初心箴言,激励青年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科研火炬,弘扬科学精神;通过邀请专家讲党课、成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成立施雅风科研攻关突击队等,引导科技人员向老一辈科学家学习,向身边的先锋模范典型学习,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科技创新的使命担当之中;通过开展基层组织提升年、大力宣传新时代科学家奉献西部事迹等活动,让党旗在科研一线高高飘扬,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将学习党史同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职责使命有机结合,真正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2021年,中国科学院“信念·奉献·西部情怀”党员主题教育在中国科学院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年度考评为“优秀”基地;西北研究院原创作品《西部情怀坚如磐》荣获中国科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咏大赛一等奖、最佳创意奖,兰州分院“永远跟党走”红歌视频展播最佳创意奖。 

  近年来,西北研究院党委学思践悟,围绕党建工作实践积极组织撰写了《信念引领发展 党建促进创新》《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之基 打通科研院所党建的“最后一公里”》《夯实党建之基 筑牢信念之魂》《传承弘扬科学家精神 勇担科技报国使命》《汲取百年奋进力量 展示新时代担当作为》等党建文章在《科苑党建》发表。 

  西北研究院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坚守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初心和使命,时刻牢记我们是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继续发扬牦牛精神”“骆驼精神,传承践行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担当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时代责任,努力在科技自立自强中作出不可替代的创新贡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