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西北研究院召开2021年度野外台站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2021-12-16来源:科研管理处

放大缩小

  1213日至15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2021年度野外台站工作会议在甘肃永靖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北研究院院长赖远明,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北研究院党委书记冯起,副院长康世昌、张明义,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副所长杨其恩、青海盐湖研究所副所长王建萍,以及西北研究院野外台站、管理部门负责人及相关科研人员90余人参加会议。甘肃省科学技术厅二级巡视员梁云升、基础研究处处长郭涛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赖远明、冯起、康世昌、张明义、杨其恩、王建萍分阶段主持。 

  会上,赖远明介绍了西北研究院2021年度取得的重要科研成果及5年来在学科评估、“十三五”评估、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感谢科研人员不畏艰苦、无私奉献,长期坚守在地处偏远的高寒干旱区,接续不断监测、收集、汇交数据,把论文写在了祖国大地上;同时鼓励科研人员坚守初心、坚定信念、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好科技支撑和智力支持。 

  梁云升高度肯定了西北研究院在甘肃省经济社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也希望各野外台站能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凝练研究方向,提升观测与试验水平,丰富数据资源,加强合作交流,产出更多高水平科研成果,在野外台站考核评估中有更多的野外台站成为国家级优秀台站,有更多的野外台站成为甘肃省级优秀台站。甘肃省科技厅将一如既往地在项目布局、创新基地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积极支持野外台站的建设发展。 

  25个野外台站负责人分别从台站概况、重要科研进展、平台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数据汇交情况、安全与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与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作了会议报告。 

  冯起在总结中指出,野外台站工作会议为科研人员提供了互相交流、相互促进的平台,希望与会人员寻找差距、取长补短,鼓励优秀的青年人才扎根西部、脚踏实地,在艰苦的环境中得到磨炼,最终会结出丰硕的果实。同时强调各野外台站在特色研究的基础上,要多关注、多解决“卡脖子”问题,应重视学术积累,凝练总结科研成果,努力提升成果集成度。 

  此次会议由甘肃省生态与农业综合试验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简称皋兰站)承办。会前,与会人员赴皋兰站进行参观交流。 

                                                               

赖远明讲话

冯起讲话

梁云升讲话

参观皋兰站

会议合影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