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西北研究院与新疆阿勒泰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表日期:2021-12-08来源:

放大缩小

  126日,新疆阿勒泰市委书记余明海、副市长李忠荣一行到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调研,就冰雪资源开发、生态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等领域进行深入交流,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西北研究院院长赖远明院士出席签约仪式,西北研究院副院长康世昌主持会议。 

  座谈中,余明海首先代表阿勒泰市委、市政府对西北研究院给予阿勒泰市的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阿勒泰市近年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重要指示精神,大力推进雪冰产业发展的相关情况。据介绍,在滑雪场建设方面,阿勒泰市形成了以将军山滑雪场、野卡峡国际滑雪场和乌希里克野雪公园等为依托的冬季旅游新格局。在水产业发展方面,基于阿勒泰优质的天然冰川水,近期启动了低氘水产业园项目建设,将稀缺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助力乡村振兴。 

  赖远明在讲话中表示,希望双方本着优势互补、长期稳定和共同发展的原则,结合双方在科技创新、社会资源方面的优势,在生态环境和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领域开展更广泛,更密切的合作,为阿勒泰市冰雪产业和生态文化旅游开发提供有效的学术支撑和技术保障

  随后,赖远明、李忠荣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据了解,阿勒泰市冰雪资源十分丰富,拥有 “中国雪都”“人类滑雪起源地”和“冰雪旅游十佳城市”等旅游品牌。此次协议的签署将有力促进双方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为推进阿勒泰市社会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注入新的活力。 

  西北研究院天山冰川站、阿尔泰山站和相关部门负责人,阿勒泰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座谈现场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