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西北研究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发表日期:2021-10-19来源:

放大缩小

  101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中央人才工作会议、陕西榆林考察、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西北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冯起主持。 

  会上,冯起导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中央人才工作会议、陕西榆林考察、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人员就学习体会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西北研究院院长赖远明作了题为《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 为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供人才保障》的重点发言,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代做好人才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握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聚焦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着力推动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谈了学习认识与思考。他表示,我们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要求,引导科技工作者心怀国之大者,让事业激励人才,让人才成就事业,更好地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职责使命,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不断作出新的重大创新贡献。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萍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作了题为《强化政治担当,推动改革创新发展》的重点发言,表示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具体行动上;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科技创新的重要指示要求,更好地担负起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职责使命;要以史为鉴,抓住历史机遇,增强忧患意识,学习和弘扬革命传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政治监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更好履行新时代纪检工作职责使命,坚定不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对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提出了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在考察榆林时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对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取得实效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激励引领全体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西北研究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一是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推进理论武装的重要举措,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深学细悟、融会贯通,更好地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院党组夏季扩大会精神、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立足岗位,进一步强化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使命担当,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和推动科技创新工作的强大力量。三是要深刻领会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坚持人才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准确把握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新战略新部署,造就一支与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相适应的国家战略人才队伍,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要求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 

会议现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