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西北研究院深入学习贯彻中科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和中科院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

发表日期:2021-09-22来源:

放大缩小

  91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科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和中科院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西北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西北研究院党委书记冯起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中科院党组2021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中科院2021年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与会人员就学习体会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要求,西北研究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职工要贯彻落实中科院党组2021年夏季扩大会议和院2021年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认真学习准确把握国家事”“国家责的内涵和要求,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 

  一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领导,把党的政治优势体现在科技创新各个方面,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院党组各项决策部署,深入思考国家事国家责的深刻内涵和要求,把充分体现国家意志、有效满足国家需求、代表国家最高水平作为衡量国家事”“国家责的标准,进一步明确新时期的使命定位和目标任务。 

  二要把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十四五”规划编制和推动科研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发挥自身优势,聚焦主责主业,做强优势长板,把国家战略需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着力点,把服务国家重大科技任务作为科研创新的主攻方向,持续推进西北研究院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三要进一步推动开展“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深入推进弘扬科学家精神专项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继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以高质量的党建促进科技创新。

学习现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