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西北研究院学习贯彻中科院党组2021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

发表日期:2021-08-25来源:

放大缩小

  823日,中国科学院召开2021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代表院党组作传达讲话,并就全院贯彻落实工作作出部署、提出要求。中科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主持会议。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中层以上干部、科研骨干代表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侯建国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党组扩大会议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在中科院系统部署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围绕事关中科院全局和长远发展的使命定位、发展思路、重点任务等重大问题展开深入讨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方向,为推动全院“十四五”和“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同时对全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院党组扩大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 

  视频会后,西北研究院在第一时间讨论领会贯彻会议精神。院长赖远明指出,西北研究院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和院党组部署要求,认真谋划并切实推进西北研究院改革创新发展各项工作。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坚持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两院院士大会重要讲话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明确使命定位、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强化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使命担当,通过“十四五”规划实施和国重体系重组等工作,着力提升西北研究院的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努力打造专业领域的“国家队”,为加快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是要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结合基层组织提升年和模范机关创建等活动,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向广度深度拓展,持续加强作风学风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 

会议现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