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甘肃省副省长刘长根一行调研西北研究院

发表日期:2021-07-30来源:

放大缩小

  728日下午,甘肃省省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刘长根一行调研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中科院院士、西北研究院院长赖远明、党委书记冯起、副院长康世昌,相关研究室、实验室及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调研座谈。 

  赖远明主持座谈会,首先介绍了西北研究院概况,重点汇报了西北研究院紧密围绕国家需求,在重大工程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区域社会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的重大突破。 

  冯起详细汇报了西北研究院在黄河流域甘肃段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祁连山国家公园生态系统评估与保护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并提出开展甘肃省陆地生态系统固碳能力等服务甘肃科技发展规划的建议。 

  康世昌介绍西北研究院对祁连山冰川的监测与研究进展,汇报了冰川消融对水资源和环境的影响,冰川退化可能诱发的地质灾害。 

  听取汇报后,刘长根指出,西北研究院在我国资环领域占有重要地位,在基础理论,工程应用上取得了诸多创新成果。当前西部地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尤为重要,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祁连山生态保护等甘肃省生态文明建设,指示随行有关部门要多与西北研究院交流合作,为甘肃省开展生态文明建设提供科技支撑。 

  会前,刘长根一行参观了科技创新馆、冰冻圈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冻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省政府副秘书长郭春旺、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建武、省林草局副局长侯永强等陪同调研。 

座谈现场

参观科技创新馆

参观冰冻圈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参观冻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