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西北研究院召开党支部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2021-03-31来源:

放大缩小

  330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召开党支部工作推进会议西北研究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西北研究院党委书记冯起主持。 

  会议学习了中国科学院2021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安排部署了西北研究院2021年度党的建设工作要点并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重点安排部署,通报了党委委员分工及联系党支部。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党委办公室主任曹霞介绍了西北研究院党支部设置和换届选举工作方案,对换届选举工作要求与程序进行了详细说明。 

  会上,冯起就党支部做好近期党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各党支部要根据西北研究院党委工作部署安排,依托中科院信念·奉献·西部情怀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开展示范性活动,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二是要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学习教育,围绕知史爱党、国家队国家责等讲专题党课,并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等活动。三是各党支部要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提高组织生活会质量,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严格执行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四是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开展专题学习。重点加强在科技骨干中发展党员工作。五是要开展好“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针对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中发现的问题,开展集中专项整治,开展四强党支部创建活动。六是要精心有序组织好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结合科研工作实际调整优化党支部设置,选优配强党支部班子,扎实做好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推进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的深度融合,以党建引领助力科技创新,为西北研究院的科技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现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